花发多风雨,人生足别离。

记一下四刷后新get到的点:
1.“你自己曾经坚持和相信的你是不是已经忘了?!”
这一次认真感受了夏楠的内心世界,因为前两天跟几位孩子妈聊了聊,迷迷糊糊大概能理解孩子出问题时当妈的该是多么焦急,而夏楠,突然被警察通知永失所爱,除了手链没留下任何东西,这样的经历要是放在普通人身上,大概就一辈子困在其中甚至严重的就随先生孩子一起走了吧。
但夏楠,你看她与老板据理力争,你看她与爆炸擦身而过后眼神由震惊害怕转变成坚毅,你看她在翻车后机智地把手机放在车座下定位,及时拨通12308报告险情,与队长理论又小心翼翼地求队长多救一个人,毅然拿自己的命去换邓梅的命,人质营里队长说“跟他们干到底”后她一把扯下围巾,甚至沙尘暴里开炮拿枪杀敌人。
夏楠是不输佟莉的女中豪杰。
2.“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成为蛟龙的吗?”
“收到!你怎么办?”
“队长,下一炮救你!”
“准备——准备——开炮!”
以及——
“徐宏!徐宏!”
↑不是只有队长叫过他,这次我注意到的是佟莉在停车场叫的那两声。副队真的很可靠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夸他。
副队是块砖,哪里需要哪里搬……诶这句话我好像说过😂
副队真的很能啊!队长下达的很多命令都是由副队进一步细化实施的,队长被困在人质营时副队顾好佟莉这边的同时还要想着就队长,要不说“家长组”这个词儿很窝心呢,就是像家长一样,你不在时就我做主,带好这帮(并不)糟心的孩子~我们正副队cp得慢慢嗑……诶天上有架无人机大家猜是不是小惠来请我喝茶……溜了溜了
3.石头和佟莉感情线,据说不到一分钟,很多镜头一闪而过一刷时我都没注意到,这次终于看清了两个人的“合照”是从集体照上“挖”出来的,拿照片时石头嘴角若有若无一丝笑容,包掉到地上时佟莉小姐姐好像看到了照片一角,然后石头飞速捡起来(啧啧啧,高中生一般的少男心哟~)
陆琛偷糖吃的时候,佟莉跟他开玩笑打他头的时候笑得那么开心,再看几遍我都不会腻。特别温馨特别日常,是朝夕相处的战友间平凡普通的生活乐趣。如果,如果大家全都能平安回家、继续享受这样平凡的乐趣……唉。
对了,最后佟莉抱住石头吻了一下鬓角。
还有,张天德的生日是10月21,希望秋天的时候我还在坑里,能对他说一句生日快乐。
只是不知到时候队员们会不会像之前给天线宝宝录视频那样,给他过个生日。
4.“撤试撤试”
↑没搞笑这句话很帅的好吗!
庄羽宝宝是功臣。
这次看我注意到,工厂天台那里,一直有庄羽向军舰报告位置的声音,还有队长跟他说注意安全,他回说“我知道”……唉,队长,你再多嘱咐他两句,你让他回家路上别害怕😭
还注意到,庄羽嘴唇是紫色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失血过多。😭
5.我还是觉得陆琛形象刻画太少人物不够突出,这次看想到,失去一只胳膊的医疗兵以后会怎样?心疼他。
6.终于(自以为)搞懂了扎卡、政府军、将军之间的复杂关系,但刷了个知乎后,我发现我还是没完全搞懂,虽然希望不大——有人愿意给我上上课吗?

我第一次四刷电影的经历献给了红海,当然,第一次二刷三刷也是给他。跟那些看了十几二十遍的人没法比,我的目标是达成五刷。所以你说官博这个负心汉欠了我们多少东西,答应我咱们一起去微博催他好吗?好的👌。

以下是碎碎念(难道上面不是?¬_¬)
我大概真的被这几个人给迷住了。
今天看的2D,中午场,上午一放学就去了,路上狼吞虎咽吃了点东西,看完又赶回学校。结果看的时候太紧张,消化系统有意见了,又是天线宝宝又是石头又是胃疼搞得我特别难受……
本来以为,已经看了那么多遍,就不会感到很伤心了,但事实说明,越是熟悉剧情,就越容易提前做好伤心的准备。从我们天线宝宝独自一人留在小镇开始、从石头哥哥露出那身牺牲时穿的蓝衣服开始,我就做好了痛哭的准备。而且,中午场诶,我一个人包场诶,坐下时我就想是不是可以不用在意他人地痛哭了。
结果我没哭。
悲伤的阵线被拉长,痛苦丝丝缕缕侵袭,并不会像一刷时被震撼得流下泪水,而是将痛苦变得更持久。直到回到学校改完两个班的作业,我的手也还是在抖抖抖抖抖……
完了完了,陷进去了。

图片里是看完电影打印的尹老师。尹老师是更深更辽阔的海,要仔细研究慢慢品味。能去看话剧的朋友们,拔刀吧(不)

和平是很可贵的,感谢英雄。
勇者无惧,强者无敌。

评论(6)
热度(17)

© Christy | Powered by LOFTER